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為何需要自動化NGS樣品前處理?

 NGS(次世代定序)近年來在精準醫療的應用上越來越重要,尤其在瞭解癌症對應的突變基因進而給予精準的標靶藥物。然而NGS樣品處理過程冗長又繁複,試劑成本高而病人檢體珍貴。Tecan與各家NGS領導品牌合作開發了自動化樣品處理平台,協助研究人員節省成本提供更穩定的檢測結果。


Freedom EVO® NGS workstation



氣動式移液手臂air displacement pipetting arm (Air LiHa)

  • 提供0.5ul-1000ul精準移液
  • 八爪可單獨作動,可直接由樣品管移液至樣品盤
  • 處理1-48個樣品(Illumina sequencing)1-96個樣翸(Ion AmpliSeq – no need to batch samples)

溫動控制震盪器

  • 軟體主動控制提供穩定溫度
  • 溫控範圍+4°C to +70°C
  • 靜音設計
 

電子溫控設備

  • 溫控範圍+4°C to +100°C
  • 快速升溫至設定溫度



原廠優化程序

Tecan與知名NGS品牌合作自動化樣品處理,使用Freedom EVO® NGS workstation有已撰寫好的程式可直接執行自動化流程。



Freedom EVO® NGS workstation能為使用者節省實驗資源更能節省人力資源,提高實驗準確性與穩定度。Tecan原廠並與NGS試劑廠牌合作提供優化的程式,讓平台可立即上線。隨著應用日新月異Freedom EVO®可依使用者需求在台灣編寫與擴增功能,如核酸定量、qPCR set-upNormalizationPooling 等。面對多變的環境,Tecan提供穩定與可信的解決方案。


Sam Chueh


更多Tecan產品應用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