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Cell Confluence 細胞滿度

 

  在細胞培養應用中,滿度評估是一個重要的質量控制參數。它通常用於估計黏附細胞在生長表面上的比例,作為評估培養皿或培養瓶內的細胞密度的指標。此外某些細胞系的生長速率或基因表達會根據滿度程度而變化。因此一致的滿度確定和細胞數量估計對於重複性實驗和準確解釋實驗數據是重要的。直接在微量盤中捕捉並確定附著細胞的滿度可以提高關鍵的科學參數,如實驗變異性和細胞播種的均勻性。

  Spark的細胞成像模塊使您能夠精確確定培養皿中的滿度水平,範圍從10%90%,為您的實驗提供了新的數據質量水平。簡單好用的SparkControl軟體允許您在培養皿中選擇不同的成像區域。根據實驗的需要,您可以選擇只選取培養皿中央的單張圖像,或者選擇由多張圖像組成的整個培養皿圖像,並配備自動的培養皿邊緣檢測功能,以補償微量盤尺寸的變化。滿度是實時評估的,數據顯示在儀表板上,並可直接導出到Excel®以進一步進行分析。每個滿度值都與原始圖像和分析圖像直接關聯,使細胞滿度的快速且輕鬆的視覺確認成為可能。

    

1A:在Spark中的滿度評估:使用細胞滿度應用程序進行連續生長監測(96孔圖像;平鋪)

1BSpark Cyto中的滿度:使用2倍物鏡進行獨特的整孔成像的96孔微量盤,使用滿度應用程序進行分析。處理過的明場圖像(左)和應用的滿度遮罩(右)。當分析細胞族群的滿度時,無需平鋪或邊緣光學變形,可獲得優越的結果。

  細胞形態影響滿度的表現,藉由設定演算條件提供卓越靈敏度,即使處理低對比度的細胞(例如成纖維細胞)也適用。這使Spark的滿度測量適用於幾乎任何細胞類型,提供了一種易於使用的方法,可改進您的測試一致性。Label-free的滿度評估還可用作取代昂貴且耗時的細胞質量分析,如蛋白質水平或ATP含量的定量。它還支持細胞遷移、wound healingclonogenicity assays.等應用。

  Spark Cyto 允許您使用Tecan的準專利廣視場技術,透過一張照片拍攝96孔或384孔板的整個孔域,這樣您就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整呈現細胞群體的畫面,並且讓您的研究方向更上一層樓。重新分析和算法調整功能使用戶能夠根據實驗條件調整滿度評估的靈敏度。Spark Cyto 的一項新且極為有用的功能是在滿度應用中計算粗糙度因子。這是對細胞粒度的定性評估,表示為所有分離區域的像素強度的標準差的歸一化平均值。它可用作跨越細胞群體的相對信號變異的指示器。

 

MAJOR APPLICATIONS

Cell culture quality control

Cell migration and wound healing studies

Cell proliferation studies

Cytotoxicity studies

Single cell clone selection

 

SUPPORT

Links

·       https://lifesciences.tecan.com/plate-reader-live-cell-imaging-cytometry?p=tab--3

·       https://lifesciences.tecan.com/live-cell-imaging?p=tab--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