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細胞懸浮液的計數和細胞活力測定

 

使用Tecan Cell Chips™確定細胞的數量和健康狀態

 

Technology

  微量盤格式的基於細胞的試驗已經成為生命科學研究的重要組成部分;增殖、細胞毒性和基因表達研究都不可避免地使用細胞作為工具。無論研究領域如何,在種植或繼代步驟之前通常會執行細胞計數和質量檢查。一種方法是使用trypan blue染色來確定細胞是否活著或已死亡;只有死細胞或細胞膜受損的細胞會染成藍色,這使它們可以與活著、健康的細胞區分開來(圖1A)。

  Spark的細胞成像模組提供自動、label-free的細胞計數和trypan blue-based的細胞存活分析,使用易於使用的一次性微量盤(Cell Chip)(圖1B)。每個微量盤有兩個樣本室,可以容納獨立的細胞懸浮液或相同樣本的重復。可以將四個微量盤裝載到微量盤適配器板上,允許在不到兩分鐘內分析多達八個樣本。

  細胞計數和細胞存活應用程序都提供相同的功能,不同之處在於在計算結果時,細胞存活應用程序會自動考慮1:1trypan blue稀釋,並顯示活細胞的數量和百分比。用戶可以在開始測量之前設置細胞大小為490μm,從而使您可以根據所選的細胞系列量身定制試驗。為了更好的計數精確度和可重複性,系統還允許您選擇每個室內的一張、四張或八張圖像。這使得可以對相對高細胞濃度(約1x106細胞/ml)的應用進行快速細胞計數,方法是在每個室內的中心拍攝一張圖像。相反,對於低細胞濃度(約1x104細胞/ml)可以使用每個樣本的八張獨立圖像,以顯著提高細胞濃度測量的準確性。此外,每片Slide的兩個室可以被定義為“重複”以進行自動評估。細胞計數和細胞存活的結果清晰地呈現在軟件儀表板上的表格和直方圖中,允許對細胞群體的大小分布進行簡單的分析。然後,所有結果都保存在PDF報告中,以便進行簡單和便捷的數據存儲。

Figure 1A: Discrimination of live/dead cells in suspension using Spark.

Figure 1B: Cell Chips on adapter plate.



MAJOR APPLICATIONS

Cell culture quality control

Cell seeding

Cell proliferation studies

SUPPORT

Link

https://lifesciences.tecan.com/live-cell-imaging?p=ta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