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GFP (Green Fluorescent Protein)

 螢光蛋白通常被用作表達/活化報告基因


ASSAY OVERVIEW

Technology

Fluorescence Intensity 螢光強度

原理

  GFP(圖1)是從水母中提取的一種蛋白質,具有在綠光波長範圍內發出螢光的能力,可以使用標準的螢光強度(FI)測量來檢測。

主要應用

  GFP可以以幾乎無限的方式應用,例如作為結合研究中的BRET / FRET伴侶,或用於基因激活,通常在激活基因之後與感興趣的基因融合/克隆,然後共同表達(圖2)。通常,它用於區分恆定(永久)和臨時表達。恆定表達主要用於監測細胞或細菌的生長或增殖,而臨時表達則用於基因激活研究。

替代方案

  從技術角度來看,有很多替代的螢光蛋白可用,例如CFP(青色),YFP(黃色)和RFP(紅色)。從測試的角度來看,所選擇的替代方案取決於應用。對於基因表達研究,DLR®(雙螢光素記者試劑)或GeneBLAzer®試劑可能是合適的。對於FRET / BRET研究,螢光標籤可能是一個替代方案。



SUPPORT

Links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multimode-plate-reader?p=Technology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infinite200pro_readmod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