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Resazurin assay 細胞活性分析

 以螢光偵測的方式測試細胞增生


 ASSAY OVERVIEW

Technology

Fluorescence Intensity螢光強度

主要應用

  Resazurin是一種常用於細胞存活度測試的化合物。

供應商

  Resazurin最初用於細菌研究,但現在也在真核細胞基礎應用中可用,具有品牌名稱,如alamarBlue®試劑(Life Technologies)和CellTiter-Blue®細胞存活度試劑。

機制

  Resazurin是一種氧化還原指示劑,可以直接添加到細胞中。存活的細胞將染料的氧化形式(resazurin的深藍色)轉化為紅色的、具有螢光的還原形式,稱為resorufin(激發波長:570 nm;發射波長:590 nm)。螢光或吸光度的量與存活細胞數量成比例,並對應於細胞的代謝活性。受損和非存活的細胞具有較低的固有代謝活性,因此生成的信號比健康細胞少。該系統專用於細胞存活度,因為非存活細胞會迅速失去代謝能力,無法還原resazurin。因此,不會生成螢光信號。

替代方案

  PrestoBlue細胞存活度試劑,這是Invitrogen的新開發,提供更短的孵育時間。吸收基於MTT/MTS試劑。

 



SUPPORT

Links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multimode-plate-reader?p=Technology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infinite200pro_readmod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