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Cell death 細胞死亡測試

 在微量盤中檢測附著細胞的磷脂醯丙氨酸外化(phosphatidylserine externalization

1:用10倍物鏡拍攝並數字縮放的細胞凋亡A431細胞。

2Hoechst 33342annexin V-FITCPI染色的活細胞、凋亡細胞和壞死細胞的螢光輪廓的示意概述。


Technology

  凋亡,或稱程式性細胞死亡,是許多生物學過程的中心組成部分,包括發育、組織恆定和免疫系統的成熟和維護。因此,識別和區分凋亡、壞死和活細胞對於多種不同的生物研究領域至關重要。

  檢測和區分凋亡和壞死可以通過差異染色標記來標誌相應類型的細胞死亡,例如使用Hoechst 33342PIannexin V-FITC。這種方法在Spark Control中作為預定義的細胞死亡應用程序實施。

  在健康細胞中,磷脂酰絲氨酸(PS)位於細胞膜的內側。在凋亡的第一步中,PS被外部化,這是細胞吞噬的信號。一旦出現在外側,它可以被具有螢光標記的鈣依賴性蛋白annexin V檢測到,例如fluorescein isothiocyanateFITC)或Alexa Fluor® 488。添加第二種無法滲透細胞的染料,例如PI,可以區分壞死細胞,因為只有這些細胞具有可滲透的外膜,可以讓染料接觸到。使用PIFITC/Alexa Fluor 488染色是區分細胞培養中的凋亡和壞死的標準程序;早期凋亡細胞為annexin V陽性且PI陰性,而晚期凋亡細胞為annexin V/PI雙陽性,如圖2所示。然後,可以使用核染料,例如Hoechst 33342DAPI,來識別總細胞數。

MAJOR APPLICATIONS

Cell death discrimination

Apoptosis quantification

SUPPORT

Links

·        https://lifesciences.tecan.com/plate-reader-live-cell-imaging-cytometry?p=tab--3

·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cellbiolo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