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Cell viability細胞活力測試

 微量盤中活細胞和死細胞的定量

Technology

  細胞活力試驗通常被用作細胞生物學實驗室的篩選工具,用於評估細胞株對感興趣的化合物或不同生長條件的反應。有多種方法可以確定細胞的活力,其中一些方法提供了有關試驗孔的信息,例如生物發光檢測ATP,或者使用MTTWST-1或偶氮藍等熱量法試劑,而其他方法則使用基於螢光的成像來區分個別細胞的活死狀態。這些螢光活力標誌通常與適當的細胞死亡標誌結合,基於細胞膜透過性和細胞核的可達性。

  Spark Cyto的預設細胞活力應用使用常見的雙重染色方法來區分群體中的活細胞(綠色)和死細胞(紅色)。使用兩種螢光染劑,例如Calcein-AM(活細胞)和PI碘化丙啶(死細胞),您可以在幾分鐘內對您的細胞群體進行成像和分析。Calcein-AM是一種非螢光的細胞穿透衍生物,它在細胞質內水解後變得螢光。碘化丙啶(PI)是一種螢光穿插劑,可用於染色對DNA結合幾乎沒有或幾乎沒有序列選擇性的細胞。它不穿透細胞膜,因此可用於基於細胞膜完整性區分壞死、凋亡和健康細胞。

1:在24孔微量盤中培養的HeLa細胞,使用10倍目物鏡擷取,顯示亮場、綠色和紅色通道的重疊圖像(應用了數位放大)。


MAJOR APPLICATIONS

Viability assessments

Cytotoxicity studies



SUPPORT

Links

https://lifesciences.tecan.com/plate-reader-live-cell-imaging-cytometry?p=tab--3

http://lifesciences.tecan.com/cellbiolo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