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DNA / RNA quantification (Abs) 吸收光核酸定量

 

Tecan的專利NanoQuant Plate™(圖2)

 

ASSAY OVERVIEW

Technology

Absorbance吸收光

  DNARNA的定量可以基於260 nm的吸光度進行,這在UV範圍內,對於人眼來說是不可見的(圖1)。Tecan的多模式讀取器提供用於DNARNA測量的發射光孔(必須使用石英或UV透明的光孔)。此外,Tecan的專利NanoQuant Plate™(圖2)非常適合較小體積(2 μl)、更高通量(一次16個樣本)和更經濟的DNA/RNA定量。

1 OD260對應於不同濃度,取決於要定量的核酸類型(表1)。

  通常使用260 nm280 nm的吸收比率來評估蛋白質溶液的DNA污染,因為蛋白質,特別是芳香族氨基酸,會在280 nm吸收光。一般認為純DNA的比率為,而RNA1.85。最近,研究人員發現A260/A230比率也提供有關核酸純度的有價值信息。基於吸光度的DNA定量的典型檢測極限通常在每微升低於單位數位的ng/ul範圍。

Alternative取代方法

LifeTechnologies' PicoGreenR and RiboGreenR quantification assays provide a broader dynamic range. (可搭配Tecan螢光偵測機種使用)

 

DNA測量的樣品步驟:

1. 使用用於稀釋DNA的相同緩衝液空白儀器。

2. 取適量的樣品(NanoQuant Plate2μl,光度計:體積取決於最小/最大填充體積)。

3. 測量OD260OD280

4. 如果OD260大於2,則稀釋樣品。

5. 要計算濃度,將OD260乘以表2中顯示的濃度因子和您的稀釋因子(如果適用)。

6. 通過將OD260除以OD280來確定純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