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MTT/MTS assay 細胞活性分析

 使用吸收光判讀做細胞活性與細胞毒性分析

Figure 1: MTT assay in a 96-well format

ASSAY OVERVIEW

Technology

Absorbance吸收光

原理

  MTTMTS試驗是顏色測量(圖1 - 因此是吸光度 - 用於測量細胞存活率的試驗。細胞吸收MTT / MTS並根據細胞的存活率程度進行不同程度的處理。存活細胞會還原更多的MTS / MTT以生成偶氮偶氮化合物,產生更濃烈的紫色。

機制

  MTT試驗需要使用一種試劑來使生成的偶氮偶氮化合物可溶解,而MTS試驗生成水溶性產物,可能使它們成為均質試驗。MTT試驗使用一種可溶解非水溶性偶氮偶氮化合物產物的溶解劑,例如二甲亞砜(DMSO)或異丙醇,生成一種有色溶液,可根據吸光度測量在大約565 nm處進行定量測量,具體取決於所使用的溶劑。

  MTS試驗是MTT試驗的改進版本。它的試劑在細胞內的還原效率比MTT更高,產生的產物是水溶性的,比MTT試驗中使用的不溶性偶氮偶氮化合物的毒性小。這使得它成為一種一步(均質)試驗,具有將試劑直接添加到細胞培養中而無需MTT試驗中所需的間歇步驟的便利性。

  然而,當MTS以均質方式使用時,試驗會變得容易受到色度干擾,因為微量盤中可能殘留有色化合物的痕跡。

替代方案

除了基於吸光度的細胞存活率試驗之外,還有使用氧化還原指示劑Resazurin來檢測細胞的代謝活性的基於螢光的系統。這些試驗的特點是試劑處理更加便利,靈敏度水平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