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GeneBLAzer and Tango™ GPCR Assay System

 


ASSAY OVERVIEW

Technology

Fluorescence Resonance Energy Transfer (FRET),Ratiometric

主要應用、原理

  Life TechnologiesGeneBLAzer測試旨在監測基因的激活,包括表面和細胞內報告基因、多種信號轉導途徑、離子通道和其他轉運蛋白。GeneBLAzer測試的基礎是具有β-lactamaseBLA)基因的細胞系,該基因受控於受監測的靶蛋白下游的啟動子之下。

供應商

  β-lactamase轉染細胞系可以從Life Technologies購買,也可以自行進行轉染。Tango細胞系也基於GeneBLAzer技術,但專門設計用於GPCR激活測試。

機制

  如圖1所示,在轉染之後,細胞將載入一種由兩個螢光染料(coumarinfluorescein)組成的工程螢光底物。如果目標蛋白是非活性的,BLA不會被表達,底物分子保持完整。在這種狀態下,激發香豆素會產生FRET到螢光素部分,並發射出綠光。

  然而,在存在BLA表達的情況下,底物會被切割,導致螢光染料的分離,FRET無法發生。這將導致coumarin發出藍色螢光信號。

 

報告基因測試通常在幾個小時甚至幾天內進行測量。在此期間,微孔板可以在培養箱和讀取器之間穿梭,或者可以使用具有溫度和氣體控制的多模式讀取器,如Infinite 200 PROSpark

替代方案

LiveBLAzer™,這是GeneBLAzerresazurin的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