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Alpha – Amplified Luminescent Proximity Homogeneous Assay

 FRET equivalent with reduced distance limitations and amplification


機制

  Alpha是由PerkinElmer發明的一種技術。原理類似於(TR-)FRET,因為Alpha技術也依賴接受者和供體的相互作用來產生信號(見圖1)。但是,與使用簡單的螢光物質不同,這裡使用的是具有化學反應性的珠子,產生信號的化學反應也不同。AlphaScreen®AlphaLISA®的主要優勢在於互動合作夥伴之間的距離可以達到200納米,而(TR-)FRET只有10納米。此外,還存在一種增強效應,增加了測試的靈敏度。由於發射波長低於激發波長,背景降低。

測試設計

  AlphaScreen(增強型螢光近場均質測試)是由PerkinElmer開發的一種基於珠子的生物交互作用快速可靠檢測技術。AlphaScreen化學技術使用可以與各種生物相關分子鏈接的供體和接受者珠子。 AlphaScreen供體珠子中含有的酞菁光敏分子在680納米的高能激光光源激發下,將環境氧氣轉化為大量的單氧分子,其半衰期約為4微秒。如果AlphaScreen接受者珠子接近供體珠子,由於它們耦合夥伴之間的生物結合事件,單氧分子能夠在其半衰期內達到最多200納米的距離。如果AlphaScreen接受者珠子接近供體珠子,由於它們耦合夥伴之間的生物結合事件,單氧分子能夠在其半衰期內達到最多200納米的距離,最終產生一個在520-620納米範圍內的強烈光發射。由於信號生成得到增強,即使可以檢測到少量生物分析物。

  AlphaLISAPerkinElmer的基於珠子的Alpha(增強型螢光近場均質測試)技術的無洗法替代方案,可設置為夾心或競爭免疫測試,用於檢測和定量生物樣本中的感興趣分子。AlphaLISA供體珠子內的光敏分子在680納米的高能激發下,將環境氧氣轉化為單氧,如果AlphaLISA接受者珠子接近供體珠子,它們能夠以同伴提供的化學品反應,產生615納米的強烈輸出信號,表明兩種珠子類型所附加的分子之間發生了特定的結合。

與用於經典AlphaScreen測試的接受者珠子相比,AlphaLISA接受者珠子中嵌入的螢光物質產生的波段較窄。這使AlphaLISA不太容易受到小於600納米波長處的信號干擾,提高了測試的靈敏度和穩健性。這種無洗法測試的特性使其易於使用,而使用專用的AlphaLISA光學允許分析血液和血清中的靶分子,從而大大減小了樣本中血紅素的影響。

Alpha技術的多功能性提供了測試許多生物靶標的可能性,包括酶、受體-配體相互作用、低親和力相互作用、第二信使水平、DNARNA、蛋白質、蛋白質-蛋白質相互作用、肽、糖和小分子。

Major applications

• AlphaScreen / AlphaLI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IMPLIFY CELL LINE DEVELOPMENT 簡化細胞株開發流程

  Uno Single Cell Dispenser™ and Spark® Cyto multimode imaging reader to accelerate cell line development.   引言:   單細胞株是單株細胞系開發中的關鍵步驟,...